close
朋友回台灣三個月,蔬果園請我照顧,一月吃完一棵李子,二月初一棵台灣桃子長了大概超過500個,到處送人,自己也吃怕了。二月底兩棵黃金桃長了滿滿的,黃澄澄的甜又多汁,兩棵結的果絕對超過上千個。請來蕭媽媽和她女兒幫忙採一部份,由她拿去送人。剩下大部分只好自己處理,開車一家一家送,最後朋友教我,切片煮一煮就像台灣賣的水密桃罐頭,真的ㄟ,有剉冰就滿分了!玻璃罐一罐一罐裝好還真空的呢!
金針花也是每天採收,到處送人,最後想想,好吧,曬乾收藏,一個大拖盤每天拿進拿出的曬,前天為了爭取最後的陽光就把拖盤放在車頂上曬。
話說那天晚上,亮亮打工完傳簡訊要我去載她,那時我躺在沙發睡著了,所以睜開眼睛拿了鑰匙就開車出去,第一個轉彎車子好像壓到什麼東西,好大一聲,有塑膠壓碎崩開,我嚇醒了!可是左看右看沒什麼異狀,心裡有點不安。
隔天想再把金針拿出去曬,怎麼找也找不到我那一盤金針,突然,腦子一閃,好!走出去看一看。昨天壓到東西的地方,散了一地的塑膠碎片,我那可愛的彼得兔托盤已成一地的碎片,可憐的金針不知被多少車子碾過緊貼地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r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