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星期一早上會到一個community center 當志工,那是慈濟認養的志工點。
社區的老人家每星期一來此聚會,有他們的義工帶活動,做一些簡單的運動,活動筋骨。一小時以後有morning tea ,接下來老人家可以選擇玩牌,做手工藝,聊天或閱讀,中午吃完午餐才結束。每個老人家來一次付三元,其他應該是政府補助吧!他們的義工採買食材,我們幫忙做三明治,煮湯或泡茶和咖啡,清洗餐具。
今天是其中一位老人家100歲生日,天啊!100歲ㄟ!我今天特地帶相機去拍照,我要和100歲的人拍照,這位老先生可以自己走路,自己吃東西,雖戴著助聽器還是可以和他交談,沒有障礙,我問他一百歲的秘訣,他說always be happy ! and keeping active
我告訴一位kiwi朋友,結果她說不稀奇,她一個親戚聖誕節之前103歲過逝,過逝之前走路不用拐杖,還可以開車,只不過政府要她每年更換一次駕照!後來是因為摔倒住醫院,三個禮拜很安祥自然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r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