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危言聳聽,我真的聽見四百年前的聲音!奇美的珍藏。
一月二十九日本來應該是我要回紐西蘭的日子,還好我放棄原訂的機位,才能聆聽這場音樂會。
這是在南科樹谷園區,奇美提供三把珍藏的小提琴,由小提琴家蘇顯達解說和演奏,他把它稱為三把名琴pk。
1560年的 Gasparo ,1570年的 Andrea ,1713年的 Stradivarius
Gasparo 還是世界僅存的十二把中唯一完整而且可以演奏的。
千里馬也要伯樂,從蘇顯達的手中讓四百年前的聲音完美的流洩出來,我想那位製琴大師一定沒想到四百年後他手中那把琴還可以讓後人聽到聲音。
因為我坐在貴賓席,除了很清楚的聽到最完美的琴聲外,也很清楚的看到他魔術之手使出各種精湛的技巧把玩著這些琴。尤其聽過了無數次的流浪者之歌,這還是第一次聽現場演奏,第一次用看的,看到聽到各式指法所詮釋出來的聲音,我只能說太神奇了!
我要讚美奇美總裁許文龍先生,他提供名琴請來大師不只是演奏還加上講解,只為了推廣音樂提昇台灣人的音樂素養,我想世界上再也沒有第二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er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